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Friendship tickers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Monday, April 14, 2014

(孕期)宝宝物品清单


今年新年期间就开始买宝宝的物品了,因为知道没有旧衣收,所以计划新年回娘家时在Jusco采购,因为这里小地方,选择不多,价钱也没有竞争,不会便宜,有些物品我就选择上网买,当然最好是选择免邮费的,或者加了邮费还是便宜过我在本地买的话,我也是会上网买的。。

• 奶瓶  (忘记拍照,照片来自First Few Years 网站)
Dr.Brown ~ First Few Years
我买的时候有扣20%, 所以加邮费RM40还比我在本地买便宜。会选择这个奶瓶之前也是想了很久,本来想买Avent牌子的,可是想到这个奶瓶有Reduce Colic等等的好处,虽然清洗它有点麻烦(因为多两个parts), 最后还是下定决心买了,为了要给宝宝最好的,幸苦一点没所谓!

120ml 4oz x4 
240ml 8oz x3
Travel cap x 2
teats level 2  RM243.40
• 奶嘴  HoneyBaby
也是买回同样奶瓶牌子的奶嘴,会给他吃奶嘴,因为比较好顾,大一点才帮他戒掉。
Dr.BrownPrevent RM32.80

• 奶瓶刷~ Honey Baby
RM20.90
• 奶粉隔
未买
• BB奶粉
未买
计划喂母乳,所以打算购买小盒装备用,打算购买S26 or Frisolac,最近听讲Anmum 的奶粉也不错,因为没有添加糖份。
• 吸乳器package
Spectra M1 Value Package RM538 + delivery charges RM584.50
这个我挣扎好久,本来想说budgetRM200 买个Manual的来用,因为怕自己没有恒心坚持母乳喂养,可是我的新同事告诉我说Manual的Pump到手会很痛,还是电动的比较方便,而且省时间,她介绍我这个牌子是来自韩国的,上网看了资料,打电话给网店的老板问了详情,就决定买了这台来投资了,这台可以用AC Power, 也可以Recharge Battery, 所以不用一直找电源,也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我是打算两个月后上班了,我可以在公司的厕所挤奶(因为介绍我的同事她买的是不能Recharge Battery的,所以她用公司的Conference Room挤奶,如果有人用Conference Room, 就会很麻烦了)。而且我买这个Package,它可以一次pump 两边,这样更加省时间,这个package还有送很多东西。。

吸乳器配套有送: 

AutummzPP MilkStorageBottleX

1 box of Autumnz Double Ziplock Breastmilk Storage Bag 12oz

2 spectra storage bottle
Autummz reusable ice pack x 3

Washable乳垫
Cooler Bag, 带去上班装母乳用


Spectra Storage Bottle x 4 RM55.80 (littlewhiz.com)自己买的,因为Spectra M1 的吸乳器不能够Connect Dr. Brown 的奶瓶,所以特地买了Spectra 的奶瓶来当Storage Bottle。







• 消毒锅 + 温奶器
正在考虑买或不买
• 浴盆
RM24.80
• 冲凉毛巾
kuku duckbill RM43.50
普通毛巾 x 3 pieces RM32.40
应该不够,还要再买,通常要买几件啊?
• 包巾~ Lazada
- BebeHoodedBlanketRM19
• 小手帕 (手巾)
BBStore x 6 RM9.80
Carters x 6 RM19.80
不够,还要再买
• 婴儿沐浴乳 + 洗发精 + 爽身粉 + 洗脸肥皂 + 婴儿油 + 婴儿Lotion
打算买Amway
• 爽身粉盒
不用买
• 婴儿乳液
未买
• 婴儿洗衣液
DetergentRM12.90
• 奶瓶洗涤剂
打算买Amway
• 指甲剪
未买
• 梳子
未买
• 湿纸巾
未买
• 纸尿片
Mamy Poko RM35.90
• 棉花棒
未买
• 沐浴防滑垫
考虑

宝宝的衣物和尿片已经分了两次洗干净收起来了,可是还是觉得不够,还想再买,可是老公说够了,到时再看吧!这些衣服花了RM300++

衣服一共有:
• 长裤~7件
• 长衣 ~2件
• Rompers~7件
• 短裤~5件
• 短衣~13件
• 手套 + 脚套 ~ 5套
• 帽子 ~ 1件
• 围兜兜 ~2件
• 安全扣针
Pigeon safety pin 9 pcs RM10
• 尿布
Anakkux 12x4打RM120
• 隔尿垫 (Nappy Liner)
Pigeon x 100pcs RM12.60
• 布尿裤
Fiffy x 1 RM6.50
淘宝网3件人民币34.50 (货还没有收到,照片来自淘宝网)
• 妈妈哺乳上衣
未买,应该不需要
• 妈妈哺乳内衣
XIXILI RM89.90
淘宝网哺乳背心2件人民币64.00 (货还没有收到,照片来自淘宝网)
• 宝宝
同事给Playpen,我只需要买LatexMattress RM180(没有拍到照片)
淘宝网买床围+2件床单人民币112.80


• 隔尿垫
淘宝网人民币22.97 (货还没有收到,照片来自淘宝网)

 枕头 
买了枕头pure latex RM38.70,   covers x 2 = RM26.40


• 安心枕 HoneyBaby RM34.90
• 蚊帐
没买,觉得不需要
• 床头挂饰
不需要
• 婴儿手推车
考虑中,看中 see baby RM180
• 车座
同事给二手的
• 摇椅
考虑
• 吃饭椅
考虑
• 体温计
家里有
• 保婴丹
未买
• 吸鼻器
Pigeon RM10
• 如意油
用Amway配套里的豆蔻油
• 护臀霜
未买
• 晒衣衣挂
FarleyRM12.90

坐月用品
• 妈妈产褥垫
- 请问这个是什么?
• 妈妈卫生巾
- 两包KotexRM13.60
• 妈妈抛弃式内裤
- Guardian x 5 RM9.00
• 纱笼
- 2RM28
• 洗发粉末
未买
• 苏合丸
未买,需要吗,听讲吃了这个会使宝宝的黄很难退。。。

• 坐月配套
未买, RM250 Amway

目前为止花了两千多(还没包括我吃的营养,孕妇装,看医生的费用,药材等等),真正算出来真的花费不少啊,可是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距离预产期还有大概三个星期的时间,开始有点紧张了!希望宝宝乖乖听话,在妈咪的肚子里待到预产期才出来!





















5 comments:

  1. 好仔细的清单!好棒的准妈咪^^
    看来你已经为哺乳准备好了!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珊姑娘~其实我的清单是抄艾生活Vivienne 的。。。
    哺乳对宝宝和妈妈都很好,值得一试,希望我真的有恒心可以持久至少六个月吧!

    ReplyDelete
  3. 你的清单很仔细哦,到时候我就要借用来参考哦!!

    剩下3个星期,你就要卸货哦,加油哦!!!

    我也是打算喂哺乳,但老公说不要买电动的,他说到时候会帮忙我挤奶(最好是,不然就叫他去买)

    我现在要开始购物了,朋友有二手的宝宝衣服,就跟她们要咯,:-)

    ReplyDelete
  4. 艾丽丝~清单你随便拿去用吧!我也是抄艾生活的。你可以开始买了,一点一点的买,不会像一次过花几千块会比较心痛。。。
    其实用手挤奶,手动挤奶器都行,可是比较花时间,如果你打算哺乳至少超过两个月,那我建议你买一台电动的,因为上班过后不能花太长的时间在公司挤奶啊,电动的快很多(看人家分享的)你可以考虑我这个牌子,韩国的,等我真正使用后我再告诉你好不好用!

    ReplyDelete
  5. 我啊正面临不孕的状态下,很难生孕呢,后来遇到了这家很感恩呀,我有了宝宝,现在宝宝也快1岁了,细心照顾和服务,人和人的风情都很放心,商场也很多设备服务,饮食方面的套餐都很合胃口,都很多选择呀,都不会腻呢,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得斯待珂研究中心 欢迎来做个朋友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