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Friendship tickers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Monday, December 3, 2012

蒸香蕉蛋糕

某一天闲来无事做的香蕉蛋糕,因为懒惰用烤炉,所以这蛋糕是用蒸的,第一次做,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我家婆说不够香蕉的味道,她叫我以后再做这蛋糕时放多几条香蕉@@。。。
她可能不知道外面卖的是有放香精的,我这蛋糕是原汁原味,如果再放多几条香蕉下去就不成功了。
朋友们谁有兴趣可以参考以下的食谱哦!


材料 A


香蕉 250g  (很熟很熟的香蕉)

苏打粉 1tsp


材料 B

鸡蛋 4粒

盐 1/2tsp

砂糖 120g

自发粉 200g


材料 C

栗米油 100g


1.用叉子把A压成泥搅拌均匀静置20分钟

2.20分钟后把鸡蛋加盐用拌打器打到气泡然后分3次加糖打到乳白色在加入筛过的自发面粉搅拌均匀加入(1)在静置20分钟

3.20分钟后加入C搅拌均匀再等5分钟

4.倒入蒸盘盖上锡纸用大火蒸45分钟就可以了^^





我的蛋糕盘全都是四方形的,最近很超买圆形的烤盘,因为总觉得圆形的蛋糕好美。

6 comments:

  1. 你太用心了啦!!!我是标准只想吃,不想动手的人,oppss

    不过我也很羡慕会baking会下厨的女生,但我懂自己没这耐性

    ReplyDelete
  2. 芊芊~还好啦,就我做了有人会吃,然后我有动力再做咯!我其实也是懒惰的,我专找容易的来做,哈哈哈!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食谱,因为我还没有买烘焙机, 就想要学蒸蛋糕的。

    你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4. 珊姑娘~不用客气,我也是初学者,分享罢了!

    ReplyDelete
  5. Hi Ivy, as Mandarin not in my resume, I am not sure what the pics are? Looks like candy.
    Anyway, it looks really nice.
    Wait....is it durian cake? I think you did mention before about making it.
    If it is, 5 pieces will do me fine, ha ha.
    You stay beautiful and keep a song in your heart.
    Lee.

    ReplyDelete
  6.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挑战,在中国好多家的尝试下都没效果,很失望真的,后来是看到一篇文章,我们夫妇飞到来这里,就一次的尝试我们有了,随着立法的支持,完全合法的法律,医疗机构开展试管婴儿和辅助方式,让我满足最好的需求,而且还能自选配套哦,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