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Friendship tickers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Sunday, October 21, 2012

芋头糕, Steam Moist Chocolate Cake, Bubur Chachar


这天(星期日)叫老公载我去海边卖鱼的地方,本来是想买一些鱼回家煮,结果鱼卖完了,可是被我看到很新鲜的芋头,老板娘告诉我这是昨天採的,我还叫她切一点给我看里面的颜色,确定是紫色我才买,话说我之前买的一大粒芋头,结果里面是黑色的。 


我只买了一粒芋头,就做出了两样甜点,真开心!(后悔只买了一粒,因为那芋头实在是太新鲜了)

芋头糕~这是第二次做芋头糕,第一次失败了,可能水放不够的关系,这次还好成功了,practice makes perfect.

我很喜欢吃嬷嬷查查,每次都很想自己煮来吃,可是每次都缺少材料,这次万事俱备,赶快动手吧!


最近被朋友邀请进了面子书里的一个Group,名叫“妈妈们的私房菜”,里头有很多妈妈们分享的食谱和照片,有些还一一解释和教导,她们真的很有耐心,为的就是和一班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分享,做自己爱做的事。以下是从那里‘借’来的食谱。

材料和食谱都很容易,做出来的蛋糕是松软的,很好吃,很香巧克力的味道,我老公一下子就干掉几片了。他还说这蛋糕像是在外头买的。

不好意思,这是用手机拍的,这照片拍的很丑,很暗色,我还特地调了光度,才能看到里面的蛋糕。

下次我要挑战香蕉蛋糕,和馒头,希望我会成功!

7 comments:

  1. 好厉害哦!!!芋头糕跟那个嬷嬷查查我都喜欢吃^^

    ReplyDelete
  2. 珊姑娘~你也可以试一下自己做来吃啊

    ReplyDelete
  3. 芋头糕,我爱吃哦!!
    你很厉害,还会煮这么多好吃的~~
    可以跟很多喜欢烹饪的人交流,你一定获益良多的!!!

    ReplyDelete
  4. Alice~如果你喜欢煮,你也可以进那个Group的。可以学到很多菜式和烘培哦,连书都不用买了。

    ReplyDelete
  5. Hello Ivy, under different circumstances, any man would love bring you home show his mummy. And you bringing along these delicious goodies.
    And his mummy will smack him on the shoulder with a glint in her eye, ask, "when"? Ha ha.
    Love your bubur cha cha.
    You are outstanding!
    Have fun and keep a song in your heart.
    Lee.

    ReplyDelete
  6. Hi Uncle Le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and also your compliment.

    ReplyDelete
  7. 但都圆不了我要的家庭梦,寻了好对家的诊所,都频频无效,真的很伤心,后来因为他,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学研究中心,现在我的宝宝还已经快2岁了耶,一天里探访的夫妇还真多到不行,治疗不孕的100%保证率,真的很行,还有非常好的司机载送游览城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