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Friendship tickers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Sunday, January 20, 2013

金瓜馒头+无椰浆无蛋金瓜kaya

闲着无事做,在网上找到了这个无椰浆无蛋-金瓜kaya , 和金瓜馒头的食谱,因为最近我家婆种了好多金瓜,就试做。

无椰浆无蛋-金瓜kaya

材料A
300g
金瓜
60g
(糖份可以自行加减,我觉得这分量刚刚好)
200g
淡奶

材料B
1
茶匙 蛋黄粉=吉士粉=Custard Powder

做法:
1
、先把金瓜切块蒸熟。
2
、把材料A全拿去搅拌机搅幼
3
、把材料A,B倒入祸里用大火边煮边搅拌至浓即可。
(我隔水大火煮,大概15分钟就变浓了)
4
、煮时要不停搅拌,以免粘锅。





金瓜馒头

面粉 300g,
酵母 半茶匙
发粉5g
幼糖70g
金瓜100g
140
白油4g

(用手)全部境拌至面团才加白油至幼滑体息5分钟。整型呈馒头状,
待发30分钟再大火蒸8分钟



我觉得我的馒头的形状好像榴莲,哈哈哈,本来不像的,只是我让它发了半个小时后,就变成榴莲了,刚好也是黄色。

总体来说,是很好吃的,至少健康嘛,可以当营养早餐,我的家人个个都说好吃。你们也可以试试。

2 comments:

  1. 好厉害哦!好吃又健康 =)

    ReplyDelete
  2. 面临不孕的状态,有点想放弃了,但有天遇见了他彼奥特珂斯医学研究中心,甚至我现在的宝宝已经1岁了呀,拥有很多老经验的医生,还能以汉语沟通,哇我只能说感恩语言都不是障碍,非常好沟通,而且还能自由选择宝宝性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