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Friendship tickers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Daisypath -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双层糯米糕Seri Muka


昨天放工赶回家做这个茶果,我老公家人爱吃,我就爱做咯。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看以下的食谱。

下层材料


糯米(浸4个小时) 300GM

椰浆 180ML

盐 一小匙

香兰叶 3片 (折起来)



上层材料:

椰浆 200ML

水 250ML

粘米粉 40GM

JAGONG粉 20GM

盐 一小匙

糖 100GM

香兰叶香精 少许



下层做法:

将糯米,椰浆,盐拌均,加入折起来的香兰叶,放在已经涂油的四方蒸盘内用大火蒸15分钟,开盖拿出香兰叶,弄松饭再将饭压紧压实,再蒸15分钟。



上层做法:

将上层材料全部拌均,过滤,倒进小锅里小火煮至一点浓,然后将它倒在下层糯米上面,中火蒸至熟。



4 comments:

  1. 哦!!不用烘焙???用蒸的就可以!那我要学做!最近在学做蛋糕,呵呵。但没有烘焙机。

    ReplyDelete
  2. 你连这个都会自己做?厉害~

    我吃就很厉害啦~

    ReplyDelete
  3. 珊姑娘-跟我妈学的,之前那个木薯糕也是用蒸的,我的oven收进盒子里,因为没有地方放,所以我也很少会用它。
    就照着我的食谱做就行了。

    YT- 没有办法,外面卖的怕不干净,还是自己做的比较放心和好吃。

    ReplyDelete
  4. 我呀试了好几次的试管都没有用,后来因为自己慢慢查询啊,他们使用捐赠卵的方式,人工授经辅助生殖的方式,还能让我自由选择卵子,还能选择宝宝的性别,和一般的诊所比起好很多,也不需花上很多的费用,比起内地还真的便宜了好多,得到最好的理想,保证100%生育率,就是他呀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